English

不少旅行社退出旅游热线市场大战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早在一个多月前,当沪上各家旅行社开始安排春节的旅游计划时,上海大众旅游公司总经理李俊华就向记者表示,新千年的第一个春节,大众旅游公司将不再把旅游热线列为主打产品。

李俊华说,不是大众旅游公司不想参与市场竞争,而是旅游热线中存在着太多的质量隐患,旅行社无法依靠自身的力量去克服。为了保持良好的企业形象,旅行社宁可忍痛割爱,也不勉强开班,这对旅游者也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。她举例说,一般来说,每个旅游团队都有自己的专用车辆,但在春节期间,海南、昆明等地的车辆往往是几个团队套用的,影响了旅游服务的质量。

除了服务质量上的风险外,旅游热线给各家旅行社带来的经营风险也与日俱增。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曹立说,旅行社属于服务性行业,其经营特点是“先收费、后服务”。但现在,旅行社必须先期投入一大笔定金,在旅游热线预订好客房、车辆,然后才开始招徕游客,有的地方提出的条件越来越苛刻,要求预付定金的期限越来越提前。(《文汇报》1.27胡培炯 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